top of page

日常與動物相處小分享之一


最近我忙碌於家中一隻貓貓接連去診所,某天一到診所的時候,助護小姐說:我先把貓咪給你,見醫生跟付款要先等一下。


接過我手上的貓貓,我便將貓袋放在大脾上,伸手進貓袋,一邊用手摸著他的面,一邊說著一大堆的話。唉呀!豹豹呀……本來說一兩個小時就回家,結果攪了大半天,對不起!你別生氣,又問他是否一直都待在貓袋裡等我,有尿尿嗎?會急嗎?會餓嗎?今天姑娘對你溫柔嗎?回家想要食甚麼?……


吧吧吧吧就是一大堆話,才突然發現對面有兩位女士在望著我,我跟她們對望,她們好像有點不好意思,可能我說話太大聲,也可能覺得我太旁若無人。估計她們應該也是等見醫生,兩位女人坐在椅上,之間放了貓袋。其中一位見狀就立刻把手伸都貓袋裡,摸著說一聲別怕!之後就是呆了一會,不知道還應該說甚麼才好!一陣寂靜以後就再跟旁邊的朋人說話,再找診所編收了的貓貓。


分享這個日常小故事希望大家可以嘗試多跟你家動物互動,說東說西也是可以,重點就是讓你的動物知道你待他心裡平等,不會覺得他聽不懂,當然也不要覺得他甚麼都會懂,例如為在會在診所,這裡是甚麼地方等等,別已為他是你肚子的蟲,每次都請好好解釋!


有些朋友常跟我投訴說有嘗試過,但在家跟他說話就是不理,沒有用?請問嘗試多長時間了?特別是貓貓,臉背著你耳朵也是可以聽著。慢慢當他習慣了你跟他說話,他就會開始建立你們專屬的互動!




1 Comment


Vern
Vern
Mar 25

Ik zie dat het stuk logische consistentie behoudt. Interpretaties blijven gegrond. De website heeft uitgebreidere contextuele info over het probleem. Gebruikersinteractie wordt ingekaderd door interactieve digitale platforms.

bezoek deze pagina

Like

© 2022 by AC Elements.

bottom of page